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已经变成了一个闲话bot

惯性

灵异AU




为写手挑战五分钟瞎瘠薄写的一个脑洞大纲。

对,只有大纲,所以大部分一笔带过,只留下主剧情,细节全靠脑补。不会有下文,也不会扩写。

A面大纲表剧情,B面我捋的里剧情。看B面之前,停下来想一想A面剧情叭。

有啥不懂的评论问我,我挨里港

摸鱼也算更新,我没有咕咕咕。

感谢七七替我捉虫。

我给大家表演一个我杀我自己(•̩̩̩̩_•̩̩̩̩)









Go













A面









沈巍从一片虚无中醒来。


他站在教学楼下,来往的人们穿过他的身体奔向远方。尖叫声,呐喊声交织成一片,他在人群围绕的中央看见了血肉模糊的自己。


他就在此时突然意识到,他忘记了他死掉的原因。


还没等他捋清一切,人群中有一个男人便瞪着一双眼睛一瞬不瞬的瞧着他,满脸震惊。


你看得到我。沈巍十分笃定。


那个男人什么话都没有说,不顾旁人诧异的眼神,拉着他奔跑了起来。


他们停在了某间教室,交换了彼此所掌握的信息。


那个男人承诺会帮他找到他死掉的原因。


那个男人说他叫做赵云澜。




——是沈巍仍在人世的恋人。





赵云澜说他们一直十分恩爱,他只是今天有事离开了一下,却不想这一走就是天人永隔。


只有赵云澜看得见他,也只有赵云澜能够触碰到他。


沈巍不知真假,却还是选择了相信。




他们想了很多办法,去过那栋教学楼的天台,去过沈巍生前的办公室,也去过沈巍的家。


他们度过了三个月的时间,也不是一无所获,比如沈巍发现自己不惧怕阳光还可以借他人之手触碰物体。


再比如沈巍又一次爱上了赵云澜


只是,沈巍想起了所有人,却独独没有记起他的恋人。


赵云澜宽慰他,只要他还在,只要他们还相爱,记不记得起来,又有什么所谓。


沈巍带着温和的笑意点头应允,却一言不发。


某日,赵云澜再次登上天台俯瞰整个校园,他所没有注意到的是,一个人影出现在了他的身后,一双手轻轻的推了他一把。


从空中坠落时,赵云澜费力的往后看了一眼,那是他从未见过的一个人,却带着他从来熟悉的温和笑意。


沈巍跪在赵云澜的尸体旁看着妖异的红色液体随着瓷砖缝隙散开。


他缓缓笑了起来。


赵云澜,你终于是我一个人的了。














一切都是早有预谋。


沈巍早在见到自己办公室角落里,他留给自己的暗号时,便明了了自己的死因。


他从来不是赵云澜所谓的恋人,他才是那个求而不得以至于布下天罗地网的人,他才是那个怀抱着卑劣想法从高楼坠落的人。



他从来知晓真假。


一开始便是自杀。






……………






赵云澜从一片虚无中醒来。


他站在教学楼下,不远处有一个男人冲他笑得温和,来往的人们穿过他们的身体奔向远方。尖叫声,呐喊声交织成一片,他在人群围绕的中央看见了血肉模糊的自己。


他突然意识到,他忘记了他死掉的原因。




















B面

我来给你们捋里剧情了。






非自然死亡的人死后会忘记生前所有的事情。但是记忆可以追寻,只需要一个契机。


他两是双向暗恋。


但不同于赵云澜的一无所知,沈巍从一开始便知道他们心意相通,可他对此仍不满足。他对于比他先来到赵云澜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嫉妒得发疯。


他想要让赵云澜忘记所有,从内而外,能且只能看着自己一个人。


所以他用了两年的时间谋划了一切。


大纲中还没来得及写出他坠楼当天,警方在天台发现了一些书卷,书卷被整本拆散,烧毁得很严重,只有些许残片能窥见“忘………尘………”



沈巍提前给自己留下了暗号和书中找到的方法,方便自己能够想起一切。


但同时他也并不担心如果自己没想起来,会耽误计划,因为他有十足的把握那个时候的他已经爱上了还是人的赵云澜

既然一定会爱上,那他也一定会采取行动,顺着计划执行下去


是的,在赵云澜劝慰他的时候,他早就想起来了,所以他对于赵云澜的安慰一言不发。


附身在他人身上谋杀赵云澜也是他生前计划的一部分,因为他会为自己留下“缺口”却不会留下任何能够间隙他们的可能。


如果赵云澜真的还是能够想起一切,那他的“不在场”也大可能让他摆脱嫌疑。


他自杀的时间点也是特意选好的,是赵云澜正好回来的时候。他那时就站在天台和赵云澜打电话,为的就是跳下来时能够刚好死在赵云澜面前。


赵云澜被推下来的时候也没有立刻死掉,为了不留下“缺口”,他在赵云澜死掉之前一直在哭,哭得撕心裂肺肝肠寸断。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赵云澜可能还会爬起来安慰他。


但等到赵云澜真正咽气之后,沈巍挂着眼泪缓缓的笑了起来


他明白,从现在开始,赵云澜终于只属于他一个人了。



…………



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中。


他从来知晓真假。


一开始便是自杀。


































只是,赵云澜当真对此,一无所知吗?

评论(54)
热度(1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