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已经变成了一个闲话bot

又补说一个很小很小的事情。

来自一直在打酱油【?】的云哥的视角。

【毕竟大家全员普通人啊。】




赵云澜自小就是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性子,聊天打诨一把好手,就算是块石头他都能把它说出朵花儿来。


他同沈巍在一起了大半辈子,从来只耍流氓只谈恋爱,加上个大庆倒也算是个外人所说的幸福美满。


后来自家添了个小姑娘,秀气可爱,是个顶顶好的孩子。


就有一点。赵云澜摸着下巴想,他家姑娘太过聪敏,还一根筋就认死理。而这聪慧过头的人总容易钻牛角尖,就跟他家那个大的一样,心思重,不好养活。


再后来赵云澜病重,他同那位算是心意相通,多余的话不用说出口,彼此心底里也跟块明镜似的。所以最后那段意识清醒的日子,他估摸着是撑不过去了,就总是满心满意的想着要怎么逗自家姑娘高兴一点,能让她放下些执念。


他想着要不走个皮皮澜路线,让沈巍往自己墓碑上刻串“求张复活卷,没有也没事。”


要不然就走文艺路线,刻个“抬头看,我在星群之间。”


思来想去,前前后后模拟了几十种,想着就算他家姑娘万千反应,那么多的方案,他也总能找出个对策来。


可当离别真正到来的时候,那些方案他却连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他看着自家姑娘通红的眼,自己也有些难过。


他还没见大庆结婚生子,还没见自家姑娘在人生大显身手。


他还没同沈巍相守白头,还没见自己老了以后是不是龙城最帅的老头。


……他明明还有那么多遗憾和那么多触手可及。


他明明,还想要和他们一起走下去。



可惜命运的齿轮轰隆作响,离别和生死来得太过匆匆,他几多哽咽,也只是来得及同他护了那么多年才生出些许绿芽的小花枝道了一个别——


“观澜啊,要好好活。”


“人间多好啊。”


“你要活得久一点儿,也不用太着急来见我。”


“…………好。”



那年雨夜从天边外飞来了一群月白色的大鸟,声势浩大足以铺天盖地。


它们挥舞着翅膀将一切卷刮而去,从此落地生根发芽,便再也没有离开过。

评论(33)
热度(7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