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啊。

一个不过脑的奇怪神话【?】故事,还没想好后续,但这应该就是结局了。

全文只有第三人视角。

哈哈,我也第一次尝试,不知道你们习不习惯。




哎哎,那位白衣小道长请留步——


你看这荒郊野外的,相遇就是有缘,不如我请你……卧槽等等等道长剑下留人!!!!我是好人而且我那么鶸真没想找你麻烦!!QAQ


…………跪谢道长不杀之恩【跪】


咳,小道长如你所见,我是这家茶馆的老板,名叫观澜。如今我看你我有缘,若你能听我说一段故事,这壶茶便我请,可好?


……诶?酒?可我们茶馆里只有茶,没有酒——


哎哎道长你别转头就走啊QAQ耽误不了你多少时间的!!好吧算我求你好嘛_(:з)∠)_


终于肯坐下来了!道长你虽然事儿多却也是个好人呢~卧槽别瞪我别瞪我!我马上就说!!!!


………咳,这个故事呢,是这样的




传说,在遥远的冥界,有两位仙君负责守护彼岸花,并用其将亡灵引向轮回的道路。


………唔,我们姑且唤他们曼珠仙君与沙华仙君吧。


曼珠仙君与沙华仙君在一起了上千年。他们是彼此最熟悉的人,常常一个眼神便已胜过千言万语。


知他好恶,知他冷暖,知他所言所想。


有这样的人相伴,待在那终日不见光明的冥界倒也没有那么忍受了。


……唔,道长你看起来稍有粗犷却意外细腻呢……是的,道长你没有猜错哟,他们确实是相互爱慕着呢。


那么悠长的岁月啊,他们就是这样一直走过来的。


而这一切结束在,他们两个犯了一个错误,致使天帝大怒,将他们打入轮回,如同彼岸花的花与叶一般永生不得再相见,并使得犯错更重的曼珠仙君每一世只得活到二十岁,尝遍离别之苦……


……啊,真是好茶呢……


……咦,你说后来?


哈哈,道长,这故事哪有什么后来啊?


也不过就是,两位仙君无尽的轮回,在路过冥界的彼岸花时,想起了一切,发誓下一世一定要找到对方并在一起,而后,喝下孟婆汤,忘记一切,重新在这世上活过,往复重来罢了。


………嗯,你说的一点也没错这是个很悲伤的故事啊……咳咳,好啦,茶喝完了,道长想必你也要上路了吧。


话又说回来,你要去哪?


……住在西边的沈先生家吗……


………


……哦哦我没事。嗯……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你可要快些了。我听说沈先生从初春就开始病着了呢,最近身子骨更是有些不太好。


……哦好的,道长,你也再见。





青衣老板目送身着白衣道长渐渐远去,走出茶馆,扬手一挥,整间茶馆便如同幻境一般凭空消失。

万籁寂静,她跪朝道长远去的方向叩首,很久都没有直起身子。



评论(29)
热度(404)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