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已经变成了一个闲话bot

人生不可逃

前文。



第十一幅是小学运动会的画面。
十岁的沈观澜握着接力棒拼命往前奔跑着,一旁的人群中赵云澜和大庆高声呼喊着,赵云澜甚至把整个上半身够了出去,沈巍见状拉着他的手,防止他栽进跑道,沈巍目光有些许焦急,也紧紧的追随着沈观澜的身影。
第十二幅是沈观澜学画画的画面。
他们一家全都挤在书房里,沈观澜右手握着画笔,正歪头看自己画了一半的画,沈巍站在她身后,伸手在宣纸上轻点,像是在指导她接下来要怎么画。书桌前,大庆和赵云澜盘腿坐在地上,他两面前也摆着几张宣纸,只是更多的颜料已经往对方的脸上糊去了。
第十三幅是他们站在电影院大厅的画面。
沈巍和赵云澜站在售票处前,两个人头凑到一起,像是在商量看什么电影。对面的椅子上,大庆正一颗一颗的给靠在他身上的沈观澜喂爆米花。
第十四幅是去赏花的画面。
那棵开得盛大明艳的花树下,赵云澜捻着一朵品相完好的花正试图往沈观澜耳边送,站在一旁的沈巍抿着笑,伸手拂去那人头顶的落花。大庆牵着沈观澜的手,阳光透过树荫撒下一地光斑,他正眯眼仰着头往上看,有花落在他眉间。
第十五幅是停电的雪夜的画面。
屋内漆黑一片,只有路灯的光将一切映得模模糊糊。他们一家子每人捧着一杯热饮,穿得厚厚的,凑在落地窗前利用室内外温差往玻璃上画画。大庆画了一个简笔画的猫头,沈巍写了他们一家四口的名字,赵云澜用一个爱心框住了所有人,沈观澜在下面小小的写了一句“要一辈子在一起”。













后来那些图画怎么样了呢?


沈观澜收拾画卷的手一顿。
她记得后来空调灯重新亮起,他们一家离开落地窗往客厅走的时候,她抬头望了望那些图画,那片玻璃因为温差,水珠凝结,雾气重新弥漫,将一切慢慢模糊。
她最后看了一眼那句“要一辈子在一起”。头也不回的走了。


沈观澜扶着书桌站了起来,轻轻地锁上了那个榆木箱子。
此生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可她竟还来不及问一句余生当如何。




*这一世光阴太过吝啬,来世也不知会有多少坎坷。*
不知他们,可否还愿意前来?




-----------------------------------


*原词自歌曲《譬如朝露》,我边听边嚎(ಥ_ಥ)

评论(60)
热度(9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