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已经变成了一个闲话bot

人生不可逃



第十六幅是他们一起看电视的画面。
赵云澜瘫坐在沙发上,一旁沈观澜脱了鞋袜将自己抱成一团,靠着赵云澜的肩膀在和他说话,好像在讨论电视里的节目又好像在说明早要吃什么。沈巍坐在赵云澜身边替他揉着腿,抿着笑抬眼望他们父女二人。不远处,大庆打开了冰箱门,一手端着一份蛋糕,另一只手正在往外拿第二份。
第十七幅是挑灯夜读的画面。
初三的沈观澜点着一盏小灯,临近深夜还在和作业斗智斗勇,赵云澜站在她椅子后面,正探出身子往她桌上搁热牛奶。他们身后的小沙发上,大庆睡得乱七八糟的,皱着眉的沈巍拎着一条毯子正要往他身上盖。
第十八幅是看新学校的画面。
沈观澜挽着赵云澜的手臂,正好奇的四处张望,大庆神色紧张地走在她身边,不停地给她拽着她过于轻盈的裙摆。赵云澜的另一只手搭在沈巍肩头,而站在他身侧的男人正垂着眼给他拧矿泉水瓶盖。
第十九幅是龙城的花火大会。
漆黑的夜空烟火满天,一朵一朵炸开比花还要明艳。十八岁的沈观澜捂着的耳朵,张嘴咬下了大庆递到她嘴边的糖画,她身边的大庆笑得眉眼弯弯,显然在和她说着什么。他们身后,赵云澜和沈巍挨在一起,十指相扣,额头相贴,两人都眯眼笑着。


这里便是终点了。
沈观澜顿了顿,终究还是打开了第二十张画卷。


第二十幅是龙城初雪的画面。
大庆兴奋的在雪地里绕着沈观澜奔跑,小姑娘不理他,只是朝路尽头的沈巍和赵云澜挥了挥手,让他们赶紧过来。那边的赵云澜弯眼笑着,也朝女儿挥了挥手,迟半步距离的地方,端着热饮的沈巍正偏头和他说话。


沈观澜盯着这张画瞧了好久,她伸出手想要去抚摸画中赵云澜和沈巍的脸,却最终只是闭着眼合上了它。

那一年冬天,除却那一场带走了一切的大雪,其余种种,皆不是真。







草生芒种,钗头立冬。
待她熬至年迈,才知晓来路已渺。

你们没有如期归来,这就是离别的意义啊。

评论(46)
热度(8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