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已经变成了一个闲话bot

人生不可逃

第二十七幅是他们一起去唱歌的画面。
不大的包房里,赵云澜和大庆一人握着一支话筒,大屏幕上正在播放《死了都要爱》,他两造型怪异嚎得撕心裂肺,沈巍坐在沙发上,微微仰头,抿着个笑,神情温柔专注的盯着唱到疯魔的赵云澜瞧。沈观澜站在大庆旁,也眯眼笑得开怀,双手持着沙锤,像是在随着歌曲的节奏摇晃着。









稍显空旷的包房,大庆刚唱完了一曲《死了都要爱》,后续的伴奏还未放完,不知是碰到了哪里,歌就突兀的切到了下一首。



“………
回忆我们共同 走过的曲折,
是那些带我们 来到了这一刻,
让珍贵的人生 有失有得。”



那是首沈观澜从未听过的歌曲,只有一个人在唱,用来做伴奏的也只有一把吉他,歌手闭着眼轻轻唱着,嗓音里全是情深。整首曲子温和得像她幼时听过的摇篮曲。



“用新的幸福 把遗憾包着,
就这么朝着 未来前进了,
有再多的不舍 也要狠心割舍,
别回头看我 亲爱的。 
………”


她直愣愣的盯着大屏幕,眼睛一眨不眨。


她在赵云澜离开时没有哭,在沈巍离开时也没有哭,可是跨越了八个春秋,她却突然在这时落下泪来。

泪水越掉越多,也越来越频繁,在包房昏暗的灯光下,扎得大庆眼睛一酸。


歌曲依旧在缓慢的播放着,但她却开始哽咽了起来,哭声越来越大,半响,终于靠着男人的背嚎啕痛哭。


大庆没有回头,依然背对她坐着,只是沉默地调高了音量,让歌声盖过了撕心裂肺的哭喊。


他松了一口气。


赵云澜和沈巍离开的第八年,沈观澜所咬牙吞下去的苦,终于在今天短暂的落了下来。

评论(41)
热度(7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