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已经变成了一个闲话bot

【巍澜/人生不可逃】武侠 AU 登峰

我爱我太太!!!!!!!!【超大声】

噫呜呜噫!!!!!虽然是人生不可逃!!!!!但它HE了!!!!!!!我太太的文笔我能吹一辈子!!!!!!!我打印出来贴床头!!!!!!!!!


逃!!!!!给逃了!!!!!!人生犹可逃啊!!!!!!!

maxilla: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咕咕生日快乐!


写得匆忙,可能有很多bug哈哈。






人生不可逃   武侠AU-登峰








01








山很奇特。








长风细雨中,它尚有一半显出嶙峋的山石,另一半却已被皑皑白雪遮盖得严严实实。












02








“我要上山。”








说话的少女稚气未脱,白皮肤大眼睛,细腰上缠着根长鞭,纤长十指在桌面上敲了两敲。








“哦。”徐素翘着腿,混没当回事儿,拿手指点点宽阔的大堂里零零散散坐着的、从神情到气质无处不散发着彪悍二字的各色人群,“瞧见没,那儿,那儿,都是要上山的——你上就上呗,啰嗦个啥。”








少女想了想,可能是觉得有道理,不讲话了。








徐素觉得好笑,抓了把瓜子嗑着,含含糊糊地问:“你一个小姑娘,来这穷乡僻壤爬山做什么?”








“就是爬上去看个风景。”少女反问,“爬山还能做别的吗?”








这是个好问题。








徐素干咳了一声:“这山和别的山不同——你听说过大石碑么?”








小姑娘摇摇头。








徐素道:“此山山势奇特,阴面长期积雪,阳面却四季如春,风光是好的,却也险峻异常,是个无人能攀的高峰——不过大约二十多年前,武林中有个光风霁月的少年侠客,携琴带剑,喝一口酒哼两句歌,闹着玩儿似的,竟然便爬到了顶。”








“他当时约摸是喝得有些醉了,见山顶有一块大青石,反手一掌打了上去,留下了深深的一个掌印。”








“山风环抱,积雪簌簌而落,他便站在山顶哈哈大笑。”








“后来,这人武功越来越高,名气也越来越响,以至于廿多年后,江湖中想要出人头地的少年英杰,必要先来到此地,爬一爬睽望山,瞧一眼大石碑,若能留下个掌印来,那更是前途无量......”








小姑娘翻了个显而易见的白眼。












03 








山风小了些。








小姑娘随身有个酒囊,出门前买了一小坛子酒,拍开封泥将酒囊灌满了。




剩下小半坛她拎起来就喝,喝起来比灌酒囊速度还快,喝完抹了抹嘴,将自己的小鹿皮靴绑紧,正预备上路,一回头,略有些惊讶。








“怎么是你?”她问。








徐素换了件衣服,神色也较前一日清爽许多,笑道:“我也想试试上山,一起走?”








小姑娘:“好呀。”








04








好个屁!








一代少年英杰徐素,跑得连发带都掉了,还是没追上一骑绝尘的小姑娘。








小姑娘还蛮有良心,停下来在山脚下等了他一小会儿,看到他追上来,好心问:“还一起走吗?”








徐素咬咬牙:“走!先磕会儿瓜子行吗?”












05 








间或有年龄、打扮各不相同的人从他们坐着的这条山道上路过,有的还会和徐素打个招呼。








小姑娘坐在地上,一边嗑瓜子一边问:“你也是江湖中人吗?”








“算是吧。”徐素叹了口气,“我老爹是个做生意的,什么都没有就只有钱,他知道我喜欢舞刀弄枪,就送我到处去学,不过大概是我自己资质不行吧,总也学不好。”








“有钱多好?我家就没钱。”小姑娘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会儿,“你爹找的都是蠢货,来,我教你。”








06








小姑娘指了几个穴位,打了一道气劲入他体内。








徐素站起来试了试,身体果然轻了许多,运气一动,轻飘飘移出了数丈远。








他十分惊喜,远远朝那边喊道:“这轻功叫什么?这么神奇?”








“名字?”小姑娘嘴巴里还有瓜子壳没吐掉,闻言也喊了回去,“边跑边嗑瓜子神功?”








徐素:......








07 








好不容易能跟上小姑娘奔跑节奏的徐素不大敢轻易开口,生怕一口气泄了被甩开距离。








小姑娘问题却多了起来。








“我看你功夫稀松平常,也不大像在乎名利的样子,为什么要作死上山?”








徐素:......不是,什么教作死?












08








“我先前同你说过的那个少年侠客,是我心目中最崇拜的人,他一生处处与常人不同,不知道做过多少教人佩服的事,但却并没有一个好的结局。”








徐素的声音放得很轻。








小姑娘忍不住也压低了声音:“他后来......怎么啦?”








徐素冷笑道:“世人崇拜英雄,只因英雄能为他们所期所用,后来大家不约而同都觉得他没用了,就一起盼着他死了才好。”








小姑娘道:“于是他就死了吗?”








“是啊。”徐素道,“他被诓去同一个大魔头决斗,援军迟迟不到,他撑了十七八日,和那魔头双双殒命,江湖就此太平,呵呵。”








小姑娘:“魔头姓沈吧?”








徐素笑道:“呦,原来你知道啊?”








小姑娘:“呵呵。”












09








徐素有句话没说。








两个人的尸体,后来便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不过这好像不大重要。








10








“嗑瓜子神功”果然神奇。








徐素越跑越觉得身子轻快,忍不住又问:“小高人,你师承何处啊?”








小姑娘:“没啥师承。”








“好吧,我换个问法。”徐素笑道,“你的功夫是谁教的啊?”








小姑娘:“没人教我。”








徐素:“......”








“我小时候调皮。”小姑娘,“我爹拿着棍子追我,久而久之就跑得快了。“








徐素:“...... 所以你只是跑得快吗?”








小姑娘:“不啊,我家穷,我小时候还要帮我爸打熊下山换钱。”








徐素胆战心惊地低头看她握起来的小拳头。








小姑娘似乎怕他不信,作势晃了两下,一本正经地补充:“真的呀,我力气很大的。”








徐素连忙摆手:“好好好,是是是.......哈哈哈。”








11








越往上,人便越少。








过了半山,小姑娘的神色慢慢凝重起来。








“你稍微离我远一点。”她低声道。








徐素问:“为什么?”








小姑娘正色道:“我要打人了。”








徐素:......








12








徐素躲得远了一些,眼睁睁看着小姑娘拦住了一个少年剑客的去路。








少年剑客十分讶异,但仍停下了脚步:“姑娘有何贵干?”








小姑娘道:“你要上山?”








少年剑客:“正是。”








小姑娘道:“上山做什么去?”








这少年剑客是个好脾气的,耐心地道:“自然是去看看名噪天下的大石碑......”








小姑娘:“好!”








少年剑客一句好什么还没问出口,就被人揪住了腰带,跟抡秤砣似的抡了出去!








徐素吓得一闭眼睛,往下一看,人掉在了下头厚厚的草甸上。








......












13








小姑娘如法炮制,手起人飞,前后共抡走四十八个。








带刀的,不带刀的,拔了剑的,来不及拔剑的,骂人的,沉默的。








最后是个两百多斤的胖子。








14








走在登顶山道上的,终于只剩下两个人。








莫名其妙登了顶的徐素:“为什么要把他们都扔下去啊?”








小姑娘声音有些闷,抬头看着已经出现在面前的大青石。








“因为他们都不是来看风景的。”








15








徐素终于看到了江湖中人梦寐以求的大青石。








横看竖看,这也不过是一块很普通的石头。








他绕到正面,发现上方的确有个掌印,不过痕迹已经很淡了——在这掌印下方,浅浅的还有几道痕迹,大约是后来得以登顶的人留下的。








他又走到背面。








小姑娘正蹲在那里。








角落里,刻着一个名字。








16








赵云澜。








17








徐素忽然觉得眼睛有些酸。








原来他除了留下掌印,还留了个名字在这儿呢。








是想有一天还会回来看看吗?








18








小姑娘没说话,从怀里摸出一片竹篾,一笔一划,在那名字旁边,又刻了两个字。








徐素轻声读了出来:沈巍。








19








这名字很陌生。








徐素问:“原来你叫沈巍?”








小姑娘摇了摇头。








“我爹。”她低声道,“他不能来了,托我来一次。我来了才知道,这里真好看。”
















20








小姑娘拿出了酒囊。








他们在山顶喝着酒,你一口,我一口。








小姑娘起先有些闷闷不乐,后来便也高兴起来,拿瓜子壳堆了个塔,一下子推到了,又拍着手哈哈大笑。








徐素问她:“等下了山,打算去往何处?”








小姑娘笑盈盈道:“再找下一处美景。”








徐素也笑了:“就这样简单?”








“照呀!”小姑娘喝了口酒,“我爹同我说过,生死不为人,唯有快意先!人活着是做什么?无非图顿足一通长哭,或酩酊一场大醉,教天下河山,再无不可去之处。”








她说这话的时候,恰有落日余晖一道,映照在身后的石碑上。








两个名字挨得极近。








碑脚云层缭绕,远处群峦叠翠,与这一边山雪相映。








放眼望去,竟再也不似人间了。












21








“啊,对了,还没有问,你叫什么?”








“沈观澜。”












22








“沈观澜,你爹为什么不自己来啊?”








“我爸过生辰,缠着他不肯放人。”








“哦。”








【FIN】




P.S. 原本其实并没有22.


看在咕咕生日的份上还是加上吧。





评论(50)
热度(13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