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已经变成了一个闲话bot

石头

【十分钟短打,剧版设定原著设定混杂。】

【种石头灵感来源于电视剧版的仙剑奇侠传一】
【以论坛体为背景,时间线在皮孩们给云哥寄东西之后的第二天清晨。】


赵云澜醒来的时候,不出意外的就看见了沈巍熠熠生辉的眼。


他老婆眼睛可太好看了,赵云澜漫无边际地想着,如同幼猫般蹭了过去,落入了沈巍的怀里。


那张单人床还没有来得及换掉,实在是有些狭小,于是恋人们紧紧的拥抱、倚在一起,额头贴着额头,气息相融,都在彼此的眼里看见了小小的、完整的自己。


赵云澜不知怎的嗤笑了一声,在沈巍有些不解的眼神中凑过去亲了亲他的眉梢,问道:“老婆,你真的没有梦吗?”顿了顿,像是想到了什么又立刻添了一句:“不许瞒我,我想听。”


沈巍犹豫了一会儿,不长,几乎是立刻做出了反应。


“有的,”他也凑过去亲了亲赵云澜:“是有的。”


“和你分别后,我每天每夜都在做一个梦。梦里,天道给了我一块石头,小小的,比拇指还要小。它告诉我只要心诚,这块石头就会发芽,甚至开出花来。”


那一瞬间沈巍好像倒退回了千年前年少的小鬼王,双眼里满是欢喜。


“我宝贝的不得了,把它种到了昆仑山最高的地方。每天都看着它,给它施肥松土,希望它总有一天能够开出花来。可过了很久,大概有几千年那么久,它始终没有开出花来,甚至连芽都没有,四周全是一片荒芜的光秃秃的戈壁。”


“其实我隐约是知道的,那里不会长出东西来。但这个梦每当我入睡时都会再重新做一遍。我一次又一次的种下它,一次又一次的守着它,一次又一次的等无数个千年。”

“但是,”沈巍亲昵的蹭了蹭恋人的额角:“在你真正属于我的那天晚上,我梦见它开花了。”

赵云澜愣了一下,忽然笑了起来,他略微拉开了一点距离,一瞬不瞬的看着沈巍。


四目相对间,他在沈巍的眼底看见了温暖的火。


那火永不熄灭的烧着,烧的他整个人都暖乎乎的。


他突然很想凑过去亲亲沈巍。


于是他那么做了。






————————————————

然后在这种气氛下,听到了云哥替皮孩们求情的沈教授转手就给那群皮孩们又加了作业。

评论(80)
热度(18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