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已经变成了一个闲话bot

人生不可逃

BGM戳这里:海底 

请务必配合使用。

老规矩,前文点tag



第三十一幅是一起看书的画面。

大庆和沈观澜挤在一张摇摇椅上全神贯注的共看着一本画册,他们对面的大沙发上,赵云澜躺在沈巍大腿上睡得四仰八叉,还有一本书被摊开搁在了他的肚子上。而被靠着的那个人神色温柔的望着他,正在将手上的书放到一旁。


第三十二幅是一起去动物园的画面。

他们一家四口都带上了动物耳朵的发箍。赵云澜正笑嘻嘻的伸手为沈巍整理被发箍弄乱的头发,而沈巍虽然皱着眉、红着耳朵,却没有半点闪开的样子。他们身后,沈观澜牵着大庆的手在往不远处的熊猫馆飞奔,大庆被她拽得一个踉跄,举高了手中的冰淇淋。


第三十三幅是骑自行车的画面。

他们四个人共同骑着一辆四座的观光自行车,在绕着湖看风景。沈巍和大庆坐在前面,卖力的蹬着,而坐在后面的沈观澜和赵云澜早就悄悄的抬起了脚,凑在一起像松鼠一样吃坚果。


第三十四幅是买奶茶的画面。

沈观澜和赵云澜两个甜食控兴致勃勃的凑在点单台前说小话,像是在商量着要点什么、几分甜、加什么料。他两身后,沈巍一副不甚赞同的模样,皱着眉毛在扶眼镜。而大庆则拿着手机再拍这两个小松鼠。





“还有力气吗?”大庆垂下眼问被他完全拢在怀里的人:“要不要休息一下?”


那人倚靠在他的胸膛上,将大部分的力量交给了他支撑。过了很久,才轻轻的摇了摇头,大庆犹豫了一下,还是展开了最后一幅画卷。



第三十五幅是一起过年的画面。

一片暖光中,沈巍站在梯子上,正在往阳台的天花板上挂喜庆的中国结,在他下方,赵云澜在替他稳着梯子,仰头专注的看着他。他们不远处的客厅里,沈观澜拎着裙子的下摆,好像正在转圈,给大庆展示她的新裙子。而大庆抱着几对春联,眉眼含笑的望着眼前的少女。



沈观澜整个人窝在大庆怀里,努力的想要睁大眼睛,却始终不得如愿:“大猫猫……天黑得好快啊。”


大庆抬眼望了望窗外明媚的春光,忽地笑了起来,言语里是十成十的温和:“对呀,毕竟才是早春,天还黑得快呢。


“再过几个星期就好了,到了花开的日子就不会了。”


“大猫猫,”她颤巍巍的伸出手去抚摸画像上的人们,最后像是眷恋一般的在两位父亲脸上停留了好久,她开口,声音却轻得像阵风,“你说……我这一去……见得到……他们吗?”


大庆亲了亲她的头发,笑着答道:“肯定会见到的。不过你要稍微等等我。”


“……好,”沈观澜声音越来越轻,像是快要融化在春光里:“那你……你可不要……不要……让我等太久…”


她垂下头:“我……我怕黑……啊………”


四月的微风打了一个旋轻轻吹过,终于归于寂静。


大庆紧紧握住了他的小姑娘落下的手:“当然啦,我们约好的。”





赵云澜和沈巍离开的第十一年,沈观澜于四月病逝。第二日,一向无病无灾的大庆在同一张病床上停止了呼吸。



人生不可逃,但他们终究待到了同归去。





人生不可逃。真结局。

终。

2018/08/23

评论(158)
热度(1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