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已经变成了一个闲话bot

春日迟

诶,我的天哪,居然还有人问小道长结局的吗?

行叭,那就连小作文都没有,按照大纲随便说一哈叭。



成了仙的小道长后来也是死了的,死在安史之乱。

城破那天,他抱着那把“观澜”守在长安主街,叛军来一个他杀一个,来两个他杀一双。后来杀得多了,就只记得挥剑收剑了。


整整三日三夜,小道长也不晓得杀了多少个人,血水泥水糊得他道袍看不出原色,全身上下一片污浊,那双眼睛却比池子里的白莲还要干净。


小道长走那天长安郊外的山花开得特别好,他仰面倒下的时候,还伸手接了几片风带过来的花瓣。


长安城杀声震天,众生如流水般同他擦肩而去,有人受伤倒下,便有更多的人前仆后继。


他一面摩挲着这些柔软,一面不着调的想,这一生没辜负苍生也没辜负自己,就是有些对不住你。算啦,如今又能与你比肩,你也就,别和我计较那么多了吧。


小道长合上了眼,须发尽白。









城外有春日,城内春日迟。


他日青山埋骨处,风霜付人间。





-----------------------------------------------


我翻了翻资料,发现历史上好像只记载了长安沦陷的年份。我没找到具体的月份,所以文中算是我私设。

评论(16)
热度(3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为爱千里爬墙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